人的意念有多可怕?我試著整理一下。


我拿了把桿麵棍,然後告訴你我手上的桿麵棍是把刀,輕輕一碰就會讓你皮開肉綻。理所當然的,你並不會相信我,因為你看到那是桿麵棒。

接著,我矇起你雙眼,再告訴你一次,這是把危險的刀,且輕輕的觸著你,於是你開始緊張,若更進一步,我找人將你催眠了,這麼一來,桿麵棒就真的成為一把刀了,他可以輕易的致你於死地唷。

這是個人意念的實體化,就像某種惡夢一樣的存在。

你不相信我?那我再舉個例子:

某人:貓先生,今天起你的名字叫9527~

貓先生:是。

Boss:9527 你過來,把這裡的東西清乾淨。
Boss:9527,掉地上的東西別浪費了,你就吃了吧。
Boss:9527~~~~~~

然後貓先生就不再是貓先生了,貓先生會在認知上產生錯覺,他不明白自己是誰,9527?還是?接著貓先生分裂成兩個部份,一部份服從著編號,一部份想做自己,但什麼時後是編號,什麼時後是貓先生呢?這不再可以分辦的出來,最後...貓先生的意念就被9527吃掉了,成了垃圾桶裡的一張名片。當然貓先生不會完全消失,他可能會在某個時後突然對9527打招呼,像是〔咦...貓先的名片黏在垃圾桶裡了,他是哪位(回想回想)〕

這部份混亂了嗎?其實沒有,意念這東西不一定指某人的意念,也可以代表社會,想像一下,在社會上有職務稱號。看那從BENZ走下來的長者,毛髮較少的地方有標著”蕫事長”的稱謂,你瞧見了嗎?轉個頭再看,開車門那傢伙的胸口有標著9527呢。

那為什麼要說是人的意念可怕呢?因為社會是人所組成的啊,你不可能脫離社會化過程(也許有人可以),在社會化的同時你會被打上編號,就像豬圈裡的豬被打耳洞一樣唷。為什麼社會要這麼做呢?

你能忍受自己有編號而別人沒有嗎?

這是種陰謀,不管資本或獨裁,結果都是讓人接受編號,只是慢性跟逼迫性的手段兩極罷了喔。

如果沒辦法讓自己的意念堅持住,到最後就會被社會意念吞下去,大概連根毛都不剩唷,然後也許就剩下9527這名字了咧。

如果你是我朋友,請別隨便幫我加編號代碼,謝謝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