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放假了,好久沒有寫東西的慾望,趕快來寫點什麼吧。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要寫網誌,那時的我只回答,想留下點什麼吧!
一直到這幾天,我直到最近才真正發現我寫網誌的原因。

答案是:學會觀察生活及記錄。

我的意思是,我想用一種自己最在行的方式,不管是手寫的,打字的,還是用畫的都行,這只是個每人表達習慣上的問題,來表遠我所觀察到的世界,因為,我透過觀察世界來了解世界還有自己。

前幾天出車至松山機場,在機場待命時,看著滿天飛舞的蜻蜓頻頻朝著車子的擋風玻璃下蛋,車子裡的我,只能搖著頭的為他所做的努力嘆息,可以想見的是,那些蛋一定變成了烤蛋了吧!雖然我明白蜻蜓們是為了自己的下一代而努力,但因為無知,他們只能用本能去跟生命及世界做鬥爭。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最近的政局,不管是倒扁的,還是挺扁的,有多少人是真正的觀察過,自己下的注是在一片生生不息的湖水中,還是50度上下的擋風玻璃上呢?

沒錯,這就是我的觀察方式,利用一些方法來讓自己對世界保持著好奇心,告訴自己什麼都會變,包括自己,然後從生活裡找出對的,改變它。這就是我寫網誌(還有拍照)的原因了。

很開心...我又對自己多了解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