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五天的假,下了四天半的雨,難到我真的是雨男嗎?

為了避免相機跟人一樣發了霉,所以我趕在今天有點陽光時趕快外出,只是本來的目的地是淡水,看到滿天的烏雲後改成了碧潭,大家就將就的看看吧。

ps.說起來,我很久沒有白天來到碧潭了。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船都停在陸地上??


列隊


敬禮


大蜈蚣


走累了,休息一下!


怎麼打架了咧?


還打?


別打了,開心點  (眼屎也擦一下唄)


說到歲月的痕跡-這就是了吧


只要有碼頭有船的,就要拍一張這種的。

在圖片之後-

今天去時跟一位釣魚的老先生在岸邊聊天,聊起他三十年前在這裡釣鱸鰻,聊起我八年前在這裡釣溪哥,再聊到現在,潭裡剩下的只有吳郭魚跟錦鯉,他感嘆的說:台灣保育做的差,這些外來魚種把本土魚種趕走吃光了。再剩下的只有沉默。

看著現在橫在潭上的大蜈蚣,我想起以前橋上有著中央分隔島的樣子,想起以前在潭裡有泥鰍有蜆仔,只怕往後我不知該怎麼跟我的孩子說這裡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