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是很討厭談到這個話題,可是老是避而不談好像也很鴕鳥,避竟自己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還是來講講這話題吧!

昨天,出車經過總統府跟玉山官(關)邸,看著層層的鐵絲網,還有看起來越來越厚的圍牆,讓我突然好奇,究竟在優渥的牢中,日子真的會比待在清貧的家中來的自在嗎?
看著府前的憲兵們,我突然為他們感可笑,以往似鏡的頭盔已改成白色塗裝,這是避免我們陳大總統看到自己的臉而感到羞恥嗎?

我實在難以想像,總統應該是國家的頭號公民,在強調民主法治的國家,居然可以在全國人民面前講出檢察官的偵訊會害死國家這種混話,如果連司法都不能相信,我們到底要相信什麼?要相信陳大總統的片面之詞嗎?

尤甚者,現在新聞議題紛紛擾擾,一直圍繞在第一家庭身上,我很難想像在陳大總統的金孫長大後,要怎麼面對同儕及社會,難堪的是,錯不在已,揹負的卻是如此沉重的過去,做長輩做榜樣的貪污收賄叫我們怎麼期待下一代呢?

在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讓我們感懷之際,卻讓我們年輕一輩的不得不想到,陳定南難道真是被陳水扁氣死的嗎?我一直都認為,公務人員應有較高的道德標準,從基層公務人員到一國最高元首都應遵此原則,自古以來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但如今我們的陳總統不但將此精神視之無物,還不停的拿出一些莫名的理由來唐塞,實在有失一國之君的風範,國家領袖以已身為範,卻是教導滿朝百官說謊諉過,實是萬民之悻啊!也難怪台灣這麼多人熱衷於投身於政客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