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17日,早上還從合歡山玩回台中,路上還笑著說「台中的颱
風天就是放個假,然後出大太陽,接著就沒事了」,沒想到等傍晚睡醒,台中已經陷入狂風暴雨中。因為唸書的關係,我在台中待了四年
,四年來第一次感受到颱風的風和雨,一切都是因為一個名叫
的颱風。

7/18
號中午,家裡終於恢復電力,這從凌晨就被奪去的東西,終於回
到我的生活裡。回想起來,從17號傍晚起台中就一直處於狂風襲擊的
狀態,鐵皮屋裡一直聽到物品撞擊聲,還有東西在屋頂滾動的聲音,
偶爾會有強大的陣風,撼動著整排的鐵皮屋,這種時後我總錯以為是
地震來了,但實際上當然是錯的離譜,整晚,我害怕離開這小小的木
頭隔間,我怕我一離開這門,就會看到滿天風雨在我眼前,就在這狂
風的狀態下,我一直睡不著覺,那像是被傑森猛力撞擊的窗戶,似乎
隨時有破碎的可能,直到凌晨停電後,我才迷迷糊糊的失去自主意識。


18
號中午,電力恢復了,我想也許該感謝一下台電技師們的努力,窗
外的風勢已停,偶爾隨著微風飄來的小雨,也不再讓人感到恐懼,太
陽居然也從雲層中露出臉來,開著車到外面繞了一圈,小吃店-沒開
,服裝店-沒開,就連那我敢發誓-也沒開,冷清的街道,掉落的廣
告看板,還有滿地的路樹殘枝,都再再的證實了我昨天所經歷的一切
,買了份便利商店的便當,回到家草草的解決生理問題後,上個網後
很快的就又陷入了昏迷狀態。

再次醒過來時,已經是晚間八點多,這時外面居然又下起雨了,且雨
勢之大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昨天的強風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真正的
暴雨,窗外的景象已經看不清楚,唯一看的到的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就像是電視劇裡做假的雨水,那一陣一陣的從灑水器裡噴灑而出,而
我停在屋外的小綠(車),則像是停在洗車機裡一般,被雨水用力的
刷洗著(也許我昨天沒開去洗車是正確的)。

現在已經是19號早晨,台中市政府昨晚公佈今天需上班上課,但窗外
的雨勢沒有要停的趨勢,希望所有上班上課的朋友們一切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