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今天第三篇了,我大概瘋了吧,自從電腦壞了之後就老想碰電腦,SO~~~希望電腦快修好吧!!!

入伍到5/7號就會滿半年了,也就是人家說的升一兵(現在的上兵很少了)雞排剛請過,接著就等掛階了。還記得我網誌裡寫我在成功嶺的事嗎?還記得我汗如雨下,讓地板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嗎?而這一切,居然已經半年了。

回想半年前,父母陪著我到板橋車站集合那個畫面還歷歷在目,時間卻如夏日午後的雷雨般,來的快..去的更快。當時的情緒那麼的猛烈的衝擊著,現在卻只剩這字裡行間的回憶了。

我還記得成功嶺的磨石子地走廊,我還記得打飯班永遠不會乾的黑膠鞋,我還記得成功嶺的楓葉,我還記得台中那秋天的風。接著~我記起了趴在新兵隊地板上的我,我記起了那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印子(1),我記起了什麼叫同梯同生命,我記起了班長的眼鏡居然跟我的相同。

然而,時間飛快的經過,而我也成了別人眼中的學長,我開始教導新進弟兄們觀念,我開始學習與長官的應隊,我開始注意自己衣服的燙線,我開始也注意起這裡的楓葉。

在我日漸成為別人眼中的學長,我是否有做到自己該做的事呢?我天天提醒自己,[你要成為一個好學長,而不止是一個老學長]。

(1)我懷疑如果有一年沒下雨,新兵隊外的地板應該會有一層鹽的結晶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