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聲明,我絕對不支持注音文,這名字單純是中文字打不出來罷了。





(此圖是從我們小白的相薄盜來的..)

待在海巡署至今已經半年了,每天的工作基本上是不變的,除了一些工差以外。

但你知道的,再怎麼讓人眼紅的地方,也會有別人不能理解的苦,而在海巡署裡,身為一個傳令,我們最不為人道栽的就是...倒ㄆㄨㄣ(廚餘)。

我們部隊因為是在海巡署署本部,可以說是為了支援署部許多的工作而產生的部隊,工作內容有傳令,公務車,警衛勤務,還有的是伙房。因為部隊需要吃飯,長官們也要吃飯,所以伙房將署部長官的份量一起包了,但煮了之後,他們可不會來到我們部隊餐廳吃飯,而是我們必需將飯菜打到另一邊的軍官餐廳給他們食用。(官啊~~~)

為此我們傳令兵每週必需輪流前往軍官餐廳打飯,而最菜的兩個人(一次有五個人),則要在所有東西收拾完之後倒廚餘。

其實有在餐廳工作過的朋友應該覺得這沒什麼,不過是廚餘罷了,但我要說...錯錯錯,如果你們覺得不過是廚餘那就錯了,因為我們部隊裡拿捏飯菜不易,太多或太少都會被罵,所以打飯時需要特別留心,要是當天飯菜口味不佳,那麼廚餘的量肯定是很多的,更別說我們規定一定要有一鹹湯一甜湯了。

一但廚餘剩下許多時,我們頭就會很大顆,因為我們要將所有盛菜的器具,還有所有餐具,還有許多雜物從A餐廳搬到B餐廳,接著把東西按規定放在伙房裡,然後將廚餘還有垃圾各別集合後拿去處理。

每週四...我都會在ㄆㄨㄣ桶前唱"倒不了"這首歌...[我倒不了,我倒不掉...這一桶桶,滿溢的ㄆㄨㄣ桶~~]優揚的歌聲,往往引來路人的叫囂(這部份有機會再跟大家說),其實各種勞力的工作都不是困難的,困難的是這工作噁心的程度,因為我們倒的東西有些會發酸發臭,再加上混了又混,感覺很糟,更何況在倒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沾上身(ㄆㄨㄣ會噴啊..他們會噴..STO),那種感覺真是差到爆,還有,我們的制服往往也會因此而糟殃。且ㄆㄨㄣ量又不是普通的多(應該有幾百公斤重的ㄆㄨㄣ要倒),因此,對我而言,除了我某個學長,倒ㄆㄨㄣ大概會是我在海巡裡最坎的回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