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即便早就知道結果,面臨宣判那一刻,還是令人難過。

下雨的日子裡,我確認了一些事,突然的明白一些道理。法官大人,在你宣判死刑時,請不要告訴罪人他的優點,那只會令人感到殘忍而以。如果不明白,容我舉個例子:

法官:貓先生,你所犯下的案件包括”寵溺貓咪管教不當以及將貓養成大胖貓之罪”處以褫奪公權終生,唯一死刑,但仍有上訴權力。

貓先生:我放棄上訴權力。

法官(小聲):雖然你被處以死刑,但我覺得你對你養的貓咪很人道,真的很棒,我不想判你死刑,可是我還是必需這麼做我不得不,所以請原諒我。

貓先生:.........................................


以上,絕對不是搞笑劇場(認真+嚴肅),這種事天天在上演呢。

那麼,這又代表了什麼呢?既然這種事天天發生,又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呢?原因就在於”形勢比人強”,唉啊~一但般出這句話,就代表了你不得不向形勢低頭,那理想呢?理想當然是死刑,而理想是錯的嗎?答案當然不是。結果就令人哀傷,只因為理想無法實現&理想並不是錯的。

想像一下,你有一個絕妙的企劃案,被老總退回的原因是”董事長有喜歡的小白臉,所以你的企劃案被取消了”。

然後老總還安慰你”其實你做的很棒,我也很喜歡這企劃案,可是我也沒辦法”,聽到這麼銷魂的理由,如何令人不難過呢?尤其後面那句,簡直像鞭屍一樣令人心寒。

這種情況下的思考,意外的讓我掌握了一點狀況,像是一把鑰匙什麼的,也許是自我安慰也說不定,但若把事情依自身邏輯推導下去,似乎沒有做錯點什麼,決策者的錯誤,我也不能改變些什麼,”英雄造時勢”可惜我還沒成為英雄,所以我也不嘆時不予我。但我確實巴望著時勢能把我推成英雄,到時後我就可以再創造點什麼,當然在那之前,我還是再努力吧。

另外,我正在學著更快速,但更認真的閱讀方式,若有人能提供點什麼意見,我會非常高興,還有,有人能提供點什麼讀書建議嗎?最近手邊的書需要補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