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那年的夏天...

一般高三生都在做些什麼呢?準備大學聯考?推甄?還是已經開始準備工作了呢?

2000年的夏天,我在某公家機關工作,同時自修寫網頁,當然...也談了場不算戀愛的戀愛。

那天的我待在自己架設的聊天室裡,剛失戀的自己不知道除了難過還能做些什麼,聊天室的背景是黑色的,就跟自己的心情一樣,但為了拉攏聊天室的客人(沒有人待的聊天室,終究是不會有人氣的),我只好一個人一直掛在聊天室裡等著客人光臨。

就在我眼皮與哀傷對抗的同時,螢幕畫面突然顯示"歡迎XXX進入聊天室"的訊息。

我立刻向對方打招呼。

ME: HI~

XXX: 安安

ME: 你好..不用上班或上課?

XXX: 不用啊...我剛推甄完,所以沒事了,等畢業。

ME: 喔~真不錯,我還不知道畢業要幹麼呢!大學大概是考不上了吧!

......................(中略)

ME: 你要走啦?

XXX: 嗯,待會有事。

ME: 有空常來啊!

XXX: 我很少上聊天室的,不然你給我你的電話,我找時間打給你。

ME: 耶...手機行不行?

XXX: 好...

ME: 09XXXXXXXX

XXX: 我找時間再打給你,881..

ME: 掰掰。

大家的好朋友XXX已經離開聊天室囉....

粉紅色的名字從聊天名單裡移除了,又只剩我一個暱稱,黑色的畫面迅速的再度佔滿我的視線。

而我的心裡思索著,怎麼?現在女生都這麼開放的直接跟人要電話嗎?還是他只是要好玩的?還是???

想沒多久,就到了午餐時間,緊接著下班,上課,回家...依序進行,沒有一點與往常不同,也許...他只是問好玩而已吧。

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手機響了,是個沒看過的號碼。

ME: 喂~你好。

XX: 耶~我是XXX啦。

沒想到他真的打來了,聲音聽起來蠻可愛的,但...會不會待會就問我要出多少錢啊?

幸好他只說:你家電話幾號?打手機很貴耶...。

之後我們就用電話聊了起來,就像好朋友一樣,什麼都聊...

也許沒有現實的交集,反而更可以說出心裡的聲音吧!

那一晚...是我失戀後睡的最好的一夜。

------------------------1------------------------
當失去成了習慣,獲得是多麼的可悲?當你覺得自己在一個失控的迴圈裡不停的尋找出口時,你有沒有想過,一但離開了迴圈,你還有些什麼?生活真的煥然一新?還是陷入一個從未走過的迴圈,讓自己陷的更深?

從那天起,每個夜裡,我開始習慣守在電話旁邊,有些期待,有些寂寞,有些空虛,也有些自卑。期待為自己的生活添加一點新的原素,寂寞充滿了整個房間,帶來的是內心的空虛,自卑的是學歷上的差異,還有生活裡的不平等,就像每個談戀愛的人總愛想東想西的對自己的條件妄自菲薄,但我這不算是戀愛,只是不甘寂寞吧!

每當夜越深,我的心情也就越沉,幸好有人可以每天晚上陪我聊聊天,東拉西扯的,也就把一些不該想起的事情給漸漸的沖淡了些,只是這麼做的結果,雖然我的傷口漸漸的看不到疤痕,但我課業上的缺口理所當然的越破越大洞了。

當然,這並不能怪任何人,主要還是自己不爭氣,只是這麼一來,對於這個從未見面的朋友,距離也就越來越遠...

幸好,對於我這沒勇氣的人,上天對我還是頗為照顧。

夜裡,他突然問我

XX:耶~你這週六有沒有空?陪我去學校拿點東西?

ME:喔...可以啊,反正週六不用上班。

雖然回答只是簡單的幾個字,但內心的緊張只能用被我握濕的話筒來做解釋,我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的信任我,才短短的幾週,他就願意跟我見面,且還是去學校。也許只是我多心了,但我總認為,願意將異性朋友介紹給自己友人的行為,一定是在心中佔有一定的份量的人。

------------------------2------------------------

失控嗎?我不曉得,我真的很想逃離這無止境的圈圈,卻不知道打開了繭就會看見藍天,要是離開了這保護傘卻遇上暴風雨,我該怎麼承受呢?

那天,在相約的公車站牌前,我有點不確定我是不是該撥打他的手機,雖然我曾見過不少網友,但每個夜裡聊電話聊到爆單的人卻還是頭一遭,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定義這個認識不久,卻推心置腹的人,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這種奇異的態度,也許,我只是失控了吧。

她穿著黑色的T恤配上藍色的牛仔褲,頭髮紮成了馬尾,一付簡單俐落且可愛的樣子,在我還沒來的及完成可笑的招呼前,公車已經準備出發,而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看樣子只能在公車上完成了。

沒有坐位的公車上,我跟他面對面的站著,除了應付隨時可能發生的緊急煞車外,我盡可能的保持著自認為帥氣的可笑姿式,而他則是很輕鬆像是自己家一樣的維持著正常人該有的姿式。

我盡可能用輕鬆的態度與她聊起天來,內容不外乎上下課是否都搭這班公車,或是他們學校內的一些事情,但感覺並不像平時講電話時的樣子,雖然我自認為很努力了,但還是有些距離吧!

在學校裡,她介紹我學校的環境,接著來到她們班上,她告訴我她要進去拿東西,要我在走廊上等她。

一個人待在走廊上打量著這所從沒來過的學校,從學校的建築到進出的人們,突然間,身為一個正常的男人,我發現我的右手邊,有一名男子正散發著殺氣,喔~不是...應該是懷疑的態度及眼神罷了,打量著我,雖然他盡可能的讓自己看起來僅是在抽菸並看著風景罷了,但氣氛卻不是這麼的單純,幸好,他在抽完菸後並沒有做些什麼讓我難堪的事就離開了,而我則繼續觀察著這所學校的"風景"。

沒多久,她回來了,幫她拿著東西,我們決定去台北車站附近解決中午的民生問題,在搭公車的途中,我向她提起那個充滿殺氣的男子(當然我沒告訴他殺氣的事),由於她唸的是商科,女生較多,稍稍形突一下特徵,她就知道我說的人是誰了,她告訴我,那是一個感情很要好的哥兒們,平時常幫她的忙....。

而我的心裡則是在想,他對妳有意思啊...小姐。


也許是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吧,很快的,就到了該回家的時間,我心裡想著,下次再見面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畢竟現實很殘忍,等她下台中後,我大概會在重考班忙的昏天暗地吧。

很快的,她下台中唸書了,而我也進了重考班準備明年的四技二專考試,平時的電話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每天的e-mail問候。而電話裡的她,似乎也有了些改變。

生日-她生日那天,回到台北找好朋友們慶祝,而我也準備了份禮物給他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