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 (電影)

一部很完全談慾望卻無比諷刺的電影,從葛奴依的出生,一直到他的死亡,與之有所牽扯的無一不是為了錢財,但諷刺的是卻也為此死亡,然而葛奴依本身呢?他追求自己的目標,一再的滿足自己的慾望,最後卻選擇自我毀滅

看看他的一生裡,無時無刻不在滿足自己,滿足自己對氣味,對嗅覺的慾望,滿足自己被需要的慾望,最後,在追尋到所有的滿足後,卻發現自己依舊不為別人需要,於是他把走上毀滅之路,其實也不過是為了讓自己為別人所需要罷了

如前面提過的,所有與葛奴依有直接相關聯的人都死了,一直到最後,連葛奴依也死了,但在他做了這麼多驚天動地的事之後,卻不會有任何人記得他,不覺得這世界非常的諷刺嗎?

香水 (小說)
與電影不同,在小說裡主角很刻意的付與葛奴依邪惡的特色,從故事一開始到結束都是相同的,雖然同樣是為了自我滿足的角色,但其行徑卻比電影中所說的更加深沉穢黯,在電影裡,你無法清楚知道的一些人物細節,你可能以為主角不過是名沒有學習過是非善惡的人,所以他並不明白人情事故,但在小說中他卻是一個十惡不赦的人,所有的細節都一一的被滿足了,如果你在看過電影後覺得有什麼部份不清楚的,確實可在小說裡清楚的了解,但若要我個人來說這是不是一本很特別很好看的小說,我只能說並不是吧!

ps.我不是德國人也不是歷史學者,我不在乎葛奴依是否代表著納粹頭子希特勒,我只想看精采的小說罷了

時空旅人之妻

我們用各自的步調,手法技術,互相雕刻,相互琢磨的,意求在未來的芋一個日子裡,可以看見對方閃耀著璀燦的光芒,然後挺起自己的胸膛驕傲的說:看啊,這是何等的傑作 或說:瞧,這藝術品出自我的手

然而,只要一個不留意,我們可能會從大衛像成了路邊的石敢當,也可能從教堂裡的濕壁畫成了孩童手上的塗鴨,但我們小心弈弈,卻又大刀闊斧,因為這就是戀人,這就是戀愛

這書裡寫的情節有點跳,但很動人,看到後來有好幾次我的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且這本小說裡引用了許多的人事物,可以說相當的有內涵(當然他還是一個愛情故事很刻骨的那種),總之,相當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