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盤算已久的情況下,衝至博漢區買了D50,由於我本身使用的是NIKON的相機,所以僅買了單機身,鏡頭則繼續使用我的AF 28-105mm F3.5-4.5D旅遊鏡,雖然這樣可能會影響D50的演出,但貧窮如我,也只能先做這樣的打算了。(預計入手NIKON NIKON 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 F3.5-4.5G 以及 Sigma 105mm F2.8 EX DG MACRO  

之所以進入DSLR,有一大部份的原因在於,當兵放假時間苦短,每次拍完照,還要等相片行沖洗,成品不能馬上看,真急了我這趕著回營的人,所以,這次狠了心,一次敗下,且最近部隊裡已經穩定下來了,放假也較正常,維持放假時的興趣,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在打算進入DSLR的領域時,考慮過買D70SD50,後來之所以選擇後者,主要是因為,(如果我連FEFM2都可以使用了,為什麼我不能用D50?),相機不過是個工具,雖然強大的工具可以讓人事半功倍,但沒有好的技術,卻買好的相機,不過是本末倒置的行為罷了。且我相當在意在高ISO的情況下,雜訊的問題,跟據網路上的心得來看,D50在這方面略勝一酬,又說D50所攝的基本色彩曲線較討喜,對我這種懶人來說,實在是再好不過(懶的後製&當兵也沒空)

相機買回來時,裡面該有的配件我就不贅述了,相信大家看的資料應該比我還多,至於價格,我買的是水貨單機,共計17K,店家保固一年。 

D50使用上,並沒有多大的困難,只要稍徵有一點使用數位相機的經驗,應該都能快速的憑著直覺就上手,唯一要注意的是,他的選單有分為簡易及進階兩種,對於用慣進階相機的人,應該知道該怎麼選擇了吧。 
 

在握感上,D50較f80來的厚實,且重心偏向右手(f80較平衡),白平衡精準,在各種室內複雜光源的情況下,表現依舊出色,拍攝結果色彩討喜。

另外,在使用上,由於我之前使用的是F80D,對於單轉盤的設計,確實有些不適應,將自拍器置頂,也是讓我較不習慣,四方鍵不若F80那麼的大&好按。大概只有這三點可以說是令我個人最在意的吧。 
 

下列幾張照片,是我買相機後出遊時拍的,給大家做個參考(皆無後製)

 


(內閃TTL模式,強度-1)




f4.5 iso800(應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