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待了四年多,老早就聽過這家餐廳,卻一直沒有去吃過.在台北時常去吃元氣壽司,而台中呢?!公益路上的十人十魚(日本俗諺,意指十個人就有十種喜歡偏好的意思),今天我終於見識到它的美味。

中秋節忙完後,終於有較多自己的時間,想了個犒賞自己的方法,週一午後三點,十人十魚餐廳裡的人參參兩兩,坐定位後服務生解釋了用餐方式,其實有吃迴轉壽司的人都知道是算盤的咩,但我還是大概的介紹一下,十人十魚分成三種盤子,有黑盤(40$) 紅盤(50$) 金盤(80$)。

一開始先來點平日常吃的吧,花枝、海老、龍蝦沙拉、墨魚頭,接著看到有松葉蟹,象拔蚌,由於沒吃過,就把第一次獻給十人十魚了。

先來說說我最愛的花枝吧,本來要點現流透抽,可惜剛好沒了,所以就點了花枝,沾點芥茉,一入口...那柔軟的表層,有彈性的內部,完全沒有腥味,有的只是海鮮的甘美,咬斷時的感覺也令人心醉,實在很難想像這是黑盤的產品,再來吃的是海老,本來要點的是甘海老,但也沒了,所以只好點海老囉,這東西也處理的相當棒,口感扎實,新鮮度依舊令人不得不推薦,龍蝦沙拉,與一般地方吃的不同,一口咬下去,你可以感覺到龍蝦肉的口感&味道,而不是少少的一點龍蝦沬&大量的沙拉,墨魚頭的表現與花枝差不多,但肉質更結實有彈性。

再來的是松葉蟹還有象拔蚌,由於沒有吃過象拔蚌,但卻一直聽聞其口味很鮮美,在一時腦衝血的情況下,點了金盤的象拔蚌,至於松葉蟹也是如此,先說象拔蚌吧,也許是價位的關係,口感有點像干貝唇,且有點腥味,稱不上是上品,若還有機會來,我想我是不會再點,而松葉蟹呢? 那鬆軟的口感,鮮美的海滋味,真令我久久不能忘懷,一入口後螃蟹特有的味道直衝腦門,即使整塊壽司已下肚,那味道還是留在我口中遲遲不願散去......,接著又點了幾道與壽司無關的產品(串燒,陶板燒之類),就都不很推薦了(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壽司的好吃),其中唯一推薦的是湯裡的海鮮濃湯,料多味美。

時間過的很快,上述的東西重覆的出現幾次後,也差不多該閃人了,但因為吃壽司沒有吃到生魚,似乎有點不太對,所以忍著自己不特愛吃魚的心情點了鮪魚壽司,這東西與我以往吃過的完全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入口後一點腥味也沒有,有的只是與口水合而為一的魚肉,以及令我感動莫名的味道竄入腦門,接著我就落淚了......(要是以後我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壽司怎麼辦啊~~~~)

結帳二人花了24張樂透,價格可說是相當的超值,如果喜歡吃壽司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唷。

題外話,今天我們坐定位後習慣性先泡杯茶來喝,這裡提供了綠茶,烏龍,玄米茶,我們選的是玄米茶包(連這東西也贏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