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聲明,省得有一天我自己想出來的東西還要被人家說是馬後炮。這些東西,也許是現在正要被研發,或者已經研發中的物(產)品,總之,我今天寫了,就是我自己想的。

首先,依時間順序最先在我腦中提出的優先,實行難度卻是由難到易,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1.葉綠素:大家上過生物課都知道,光合作用的產物是靠高等植物中最活躍的光合作用組織是葉肉。葉肉細胞含有大量的葉綠體,葉綠體內的葉綠素則是專門用來捕捉光能的綠色色素。在光合作用中光能被用來氧化水,釋放出氧氣,並還原二氧化碳合成有機化合物,最主要的有機物是糖 (sugars)。這一系列複雜的過程主要包括了光反應 (light reaction) 與暗反應 (dark reaction) 兩部份。光反應主要在葉綠體中的膜體構造-類囊體 (thylakoids) 進行。

那重點是什麼?重點是,人類在環保意識抬頭,同時面臨能源危機的同時,我們應該向大自然求教,使用葉綠素,可以利用光線來進行光合作用,可以將水變成氧,還能產生糖。所以...有糖就有能源,有氧就能維持生命,雖然我印象中學校老師告訴我,現在還沒辦合成葉綠素,那我們就不要合成,我們轉植。將葉綠體生成的組織轉到微生物上(就像把螢光細胞轉到觀賞魚身上),這麼一來,當我們用培養皿配上半透膜,我們就能生成氧,製造糖,然後糖再拿去提練其它能源(管你要燒要酒要幹麼),如此一來不但能源將源源不絕,我們還可以造大型飛行器到外太空旅行(看過超時空要塞沒有?),雖然有些誇張,但就應用層面來說,只要成功的創造,必定是前景無限。
[這一項如果成功,人類大概很快就會在太空殖民了吧!]

2.我說,ETC是什麼鳥?為什麼台灣有沒有一個通用的塑膠貨幣呢?如果有,應用層面更是深入民間啊!,當初在標ETC時我就曾跟同學討論過,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一個發送器,不能做成多功的呢?想像一下,將主機裝在車內,接著設計成可插換卡並對外發訊,然後,我們在經過高速公路時,拿高速公路用的晶片卡(悠遊卡?信用卡?)裝上,只要他能正確的接收信號,即可通行,為什麼要提這個呢?想像一下,如果你住在大廈,進出門是否要按遙控器?或是額外裝一個發送器呢?其實都省了,只要一張晶片卡,抽換,馬上就能進到自己溫暖的家。再來,這種發送器可以應用在各行政機關,各種有汽機車進入通行的地方,取代通行證,購票的麻煩,想想...不過是建構一台車上型的發訊機罷了~"~

3.這是我最近剛想到的,你看過風衣式連身雨衣,也看過兩件式雨衣,還有號稱連腳都可以包在一起的風衣式雨衣。但是...為什麼沒有人想做[連身工作服式雨衣]呢?想想,下雨天時穿風衣式連身雨衣腳還是很容易濕掉,短程還好,一但騎長程,那還真是要命,而兩件式雨衣雖然可以克服身體濕掉的問題,但腳卻要額外裝雨鞋,或鞋套,且當要停車時,穿脫的不便也是不可避免的。

但[連身工作服式雨衣]則可以克服所有問題。首先,我們想像我們買了一件殺魚用的防濕半身圍巾(我不知道正確明稱),他會一直包到腳部,然後,我們把腳的部份用拉鍊跟塑服鞋套結合,如此一來可保腰部以下不會淋濕。再來,我們將殺魚用圍巾從腰部割斷,即我們只留腰部以下,然後再拿一件兩件式雨衣的上半身,將其下端與已完成的下半部連接,連接後即成了,上半身有拉鍊,下半身為套上即可的奇特模樣。

想想看,下雨時我們打開車廂,拿出雨衣,套上下半身後,只要再把上半身拉鍊拉上,我們就擁有一件全身都不會濕的雨衣了,不但身體不會濕,連鞋子也不會濕呢,更沒有穿脫時的麻煩(只有一個拉鍊,下半身較寬鬆),當我們騎一騎車,天放晴了,只要將上半身拉鍊拉開,壓在自己屁屁下方,我們即可避免不必要的悶熱,想想,是不是很棒呢?

以上,是我到今天20070311之前想到的idea,卻還沒看到相關產品面世,所以,要是有一天我大聲說我是先知的時後,請別說我馬後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