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三芝行後我又去了烏來,本來以為烏來的櫻花應該還在開(或者還沒開),結果到現場後發現全都開過了,只剩下三三兩兩的幾株從別人的圍牆裡冒出來,而路旁的櫻花們則是已經結果了

所以我把車騎往內洞方向,在路邊山澗旁洗了車(本來想去內洞,因為太晚出門,且陰天而作罷)拍了兩張山澗的照片,大家加減看看吧



今天...不~是昨天了,總之是03/29,未來的有為青年在青年節怎麼能待在家裡呢?所以我決定要出門


印象裡有人前兩天才在PTT上PO了他在陽明山拍櫻花的照片,那我也去陽明山拍櫻花好了(誰叫烏來不給我拍),到達草山行館旁的7-11時約下午一點,在那吃過午飯後我就到花鐘那去了。花況普通,多數已經長葉結果,現場有的櫻花有兩種,一種是常見的山櫻花,另一種則是顏色較白的吉野櫻。(話真多,看圖吧)

這是顆長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停車場的...槭樹


山櫻花,我老爸說,櫻花要這樣拍的大大的才美(其實是我不懂拍櫻花啦,大家別笑我~"~)


這是染井吉野櫻..吧? 老實說吉野櫻大島櫻什麼的我分不太出來,畢竟櫻花種類何其多,況且現在雜枝的也多,就原諒小弟能力不足不能確切的說明品種吧






火紅的金毛杜鵑,但不知為何葉子似乎有點枯黃,該品種的杜鵑可說是遍部陽明山一帶的山頭唷,你如果看到山上有一點一點火紅花叢,多半都是這種杜鵑,不在園區內的葉子都較綠也是真的



自從
三芝半日遊起,我就很愛拍有水的畫面,配上花草是不是有種日式山水造景的感覺呢?


應該是日本重瓣櫻花(八重櫻),在往竹子湖的入口(湖田村的牌子再進去一點)路邊,第一次看到,興奮的在車上拿起相機就拍,擋到用路人真的非常抱歉



相同品種八重櫻,但他是在陽金公路跟竹子湖那個岔路口往金山方向的路旁民宅裡,真正是滿園春色關不住啊!


咖啡杯,海芋啦...其實並不愛拍這個,只能說真的是不免俗啦



巴拉卡(縣101甲)往金山方向,在巴拉卡往金山方向,過了大屯山國家公園後有許多苗圃,這是在某戶人家圍牆內的楲樹,槭樹與楓樹不同,不必等到秋天,基本上嫩枝都是紅色的



是的,我又來到天元宮了,下巴拉卡後就是北新庄,離天元宮很近,上週來時開約五成,今天運氣很好,幾乎全開了,看這樣的花況,整個人突然開心了起來(小弟最近找不到工作憂鬱的很)



像不像洋繡球或新娘捧花?

現場除了吉野櫻外還有山茶花唷,千萬別把他遺忘了



打道回府...櫻花們,明年見了


今天原本沒想到三芝的花況這麼的好,現場一度還飄起了櫻之雪...身在台灣,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自己覺得真的很特別也很難得,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照片唷

所有相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