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

顧肇森
浙江諸暨人,一九五四年生,東海大學生物系學士,紐約大學醫學院理學博士,曾任職於紐約醫學院神經科,傳言一九九五年六月因病於紐約逝世。曾獲梁實秋文學獎首獎及聯合報文學獎及金鼎獎等。出版小說集《拆船》、《冬日之旅》、《季節的容顏》及散文集《驚艷》等。

從環島回來&開始脫皮後,就一直在看這本書,但說來容易,但根本就沒翻幾頁,算算日子快兩週了,小小一本書卻只看了一半,小說體裁寫的是旅美的故事,每篇寫的都是不同的人物,企業家,同志,醫生...等等,總之,等我看完時我會補完這篇。

寫這篇主要是想抱怨一下事情,從環島回來,剛開始幾天人都很興奮,一直想著環島的狀況,六十石山的山路,關子嶺的山路,有時連做夢都夢到自己在清水斷岸段騎著車,隨著日子推移,我開始脫皮,老是辣辣的皮膚卻沒辦法停止他的剝落,然後撕著皮回想小學時的膠水,還有蠶寶寶的舊衣,傻傻的笑著,然後想像自己即將穿著軍裝,過著數饅頭擦鋼頭的生活。再然後呢? 我好徬徨,我有計劃嗎?對人生......知道自己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嗎?還是我像隻蛇一樣脫皮成長,然後吃吃吃的過日子,時間到了找條母蛇,交配,生下一窩小蛇......,(當然,我不像蛇可以丟下那一窩小蛇自已生活)但是,我到底跟他們有什麼不同?我也只是迷迷糊糊的過著日子,然後追尋像霧一樣的美景,如果掉進了斷涯我也只能苦笑吧。

我跟老朋友談起未來,有人努力的執行著計劃,有人雖然彷徨卻也努力在現下,然後我就一直躊蹴不前,因為恐懼而迷惑自己的道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