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的想到這個話題,我想起
ptt的dc板上的部份人,也想起了手札,突然就明白被冠
上萬惡的原因了。

多數的的事物,都可以冠上這種想法,像是頂級跑車,
對一般人來說,這是想要,但不需要,頂級牛排,一客
五千,一般人想要,但不需要,頂級相機鏡頭,就同焦
焦段來看,若沒有好的技術意象,似乎也不需要好鏡了
所以我們可以說,在物質上的需要,是大於想要的,所
以若清楚明白需要什麼,就不會有亂花錢,亂要東西的
想法,但不可諱言的,想要是使人進步的動力,物質的
進步都是由此而來。

那什麼時後,想要會比需要重要呢?答案是在心靈層面
包括了,我想要了解更多更廣的世界,我想要明白更多
為人處事的道理,我想要聽見更多的意見,我想要擁有
一個可傾吐心事的朋友,這種精神上的需求,就必需先
有著強大的想要進而實現他,如果你想要唸書,沒有目
的,只是單純的想要,那麼你會累積越來越多的知識進
而智慧,若你是需要,那在你滿足你的需要後,你就會
停滯下來,像是高普考,升遷考試等。

其實拿來套用在感情上,似乎更明顯,你是需要某人,
還是想要某人?如果是需要,那當你滿足你的需求時,
你自然就會想要離開,但若是想要,則會在進到需要的
同時離不開對方。

雖然同時遇到雙方皆想要的機會不大,但~我們還是期
望這樣的愛情吧~~~~(飄飄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