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中右邊的山是玉山,太陽那的是秀姑巒山)

對阿里山的印象,始終停留在國小時的記憶,年記稍大能自助旅行後,想去~始終沒去過,前幾天終於跟阿佑敲定時間,一起前往阿里山。

晚上十一點左右出發,途中我們經過一間可能是全台最多昆蟲的萊爾富,而到達阿里山遊樂區時已經將近三點了(註一),先在遊樂區裡的萊爾富吃過宵夜+早餐,就前往臨時車站候車,等著搶第一張車票,當天發車時間是4:20,售票時間為出車時間提早30分鐘,車票有分來回票及單程票,候車時我注意一下車站的溫度表,當時溫度為6度C,即使知道高山溫度較低,卻也沒料到會低到這程度,只穿短袖加件外套的我們,冷到在原地跳來跳去。

上車後挑選好靠門邊的坐位,等著火車發動,雖然當天不是假日,但人仍舊將車子擠的水瀉不通,很快的車子發動了,記憶也隨著火車漸漸的移動,兒時記憶漸漸被洗去,取代的是新的回憶,車子在沼平車站時仍上來不少人,而到達祝山車站時,大約是5:10分左右,一到定位,就有搞笑的小販引著觀光客們解說,解說著眼前看到的景色,解說著產品的價位,雖說高山上設攤有點不好(有害國家形象),但總也是一個特點,有機會到阿里山的人們,可別真誤以為真的將小販當成解說員唷。

火車回程的時間是5:50,小販也在同一時間,同步收攤回家(註二),接著我們便沿著公路往下走,一路上毛地黃盛開,走在高山的樹林裡,真是神清氣爽極了,在山林裡走了一公里多,到達沼平車站,然後再往下走,就到達姊妹潭了,相傳是兩位山地姊妹殉情的地方,兩潭相距不到50公尺,姊潭最深處約為2.5m,妹潭則大概跟深一點的浴缸差不多(誰告訴我這種深度怎麼自殺?),附近為林區裡最大的檜木林區(人造於民國十九年),接著我們又走到受鎮宮,然後走往阿里山神木區,看完神木後就準備回程囉,離開遊樂區後車就往奮起湖移動。

奮起湖古名「畚箕湖」,海拔1405公尺,三面環山所形成的自然屏障相似畚箕而得名,而這裡的老街是日據時代就留下的,因此這裡也有南部九份的稱號,這裡有多種特產,包括四方竹,火車便當,古早味餅店......等多樣的產品,只是我們來到這裡吃的便當,是傳說中與7-11合作那間,吃完後我只能說:有7-11真好,建議各位若有到此地的打算,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嘉義唸書的友人說在車站旁的那間較好吃),接著拍完照,我們就回程了。

交通方式:開車請走二高至嘉義的中埔交流道下,後接台18即可

ps.這是那門子的無聊遊記,其它的請看相簿orz

註一:在這裡發生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遊樂區的收票先生,在確認身份時,居然告訴我,我不是學生(看學生證的畢業章),所以要算全票,真令人生氣,我明明還沒畢業。

註二:容我有個疑問,那些搭車上來看個日出又回家的旅客,到底來阿里山做啥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