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因為找不到工作(又提這個 囧rz)所以三天兩頭住外跑,昨天晚上在Ptt的DC板上,看到AnFerNeE309在徵今天一起去拍蝴蝶的隊友,我就給他很厚顏無恥的報名了,雖然我小時後生物學的不錯,蝗蟲螳螂抓了不少,但實際上,我對蝴蝶向來稱不上有好感,原因是...我知道抓蝴蝶很麻煩(記得當時年紀小,什麼都要抓),而且...毛毛蟲很噁心。基於上述的兩個理由,我向來都不偏愛蝴蝶,但也不討厭,這次遇到機會,想說能有人指導一下,不管是生態方面,或是攝影方面,都能找個人來教教我,似乎很不賴,所以我就給他很無恥的報名了啊!(其實我對蝴蝶不懂~"~)

說了這麼多,總之,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北縣烏來的福山村,今天到達目的地的時間約是上午九點。接著就是AnFerNeE309兄的講解及拍照了,其實在到目的地之前,就有先拍到一隻不是主要目標的目標


(台灣三線蝶)

我們運氣算不錯,到目的地的溪谷後,先是遇到一位也在拍蝶的大哥,還遇到了一種特有種烏來黑星小灰蝶

(烏來黑星小灰蝶 or 藍丸小灰蝶)

在愛蝶賞蝶人士口中,有幾蝴蝶在這季節相當有名,被稱為早春分別為,黃星鳳蝶、斑鳳蝶、木生鳳蝶、昇天鳳蝶、黃領蛺蝶,因為她們都是一年一世代的蝶種,成蝶只出現在春季,所以要看他們,一年裡只有現在這個季節有機會。

(四位一體,依序由上至下是斑鳳-昇天-青斑-寬帶)

而在跟阿龍哥一起拍了這隻小灰蝶後(AnFerNeE309說拍到這隻就值得今天跑這一趟了XD),我們又在這裡逗留一陣子,確定沒有蝴蝶後又轉移了陣地,而在轉移陣地前拍到了上面那張的畫面及下面這張的畫面

(昇天鳳蝶)

轉移陣地後目標依舊是早春五寶,但這次先拍到的則是其它的蝶類,這次拍到的是紅邊黃小灰蝶,還是在產卵中的,你們注意他的尾部,是不是正從葉面下方伸回來呢?

(紅邊黃小灰蝶)

接著又拍到黃領蛺蝶,看到他胸前橘紅色胸毛了嗎?是不是很好認呢?不過他的食物蠻噁心的,請大家自己到相簿裡了解吧

(黃領蛺蝶)

拍完黃領後,大家就待在附近走走晃晃,然後聊聊天(隨時都會有賞蝶人士加入,真是令我感到吃驚,原來賞蝶人那麼多),接著就是午餐然後準備打道回府

就在我跟AnFerNeE309要離開時,發現路邊有人燒東西沒滅淨,結果造成現場還在燒,於是我跟AnFerNeE309就去找了當地的居民,了解到底是還有沒有人在顧...也許是上天安排好的吧!也因為這場火,我在火場下方多待了一會,結果居然看到了黃星鳳蝶,雖然只有一隻,卻也讓我很開心了(話雖如此,拍的時後卻晃到了)


(黃星鳳蝶)

基本上,今天的福山賞蝶行就到這裡了,但其實在現場我們還有拍到其它的東西唷,包括有紅蛺蝶,側綠亮盾背椿龜,還有另外幾種昆蟲,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到我的相簿去看看

最後,在離開之前來拍張風景做為美麗的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