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開始學習誇講別人,當然~誇講不是憑空胡亂拍馬,而是根據事實來進行的一個行為。

為什麼呢?原因在於與其放大別人的缺點來挑剔它人,傷害它人來自我滿足,我們為什麼不檢視別人的優點,來美化自己的週遭呢?誇講別人不但會使別人開心,別人回報給你的笑容也將是你回收的最好禮物,這道理就像唸書一樣。

你一個人死背一些規則為了應考,卻又排斥到一個不行,你怎麼可能會有好的成績呢?

換一個方向思考,你雖然討厭數學,但朋友與你一同討論數學,他遇到了瓶頸剛好是會的,於是你教他,在你教授的過程中,他所遇到的困難會在你的腦中反覆的演練,最終,他學會了考題,而你則是更熟悉數學。

這樣說起來與誇講又有什麼關係呢?

試想,原本一個脾氣火爆,行事衝動的事業夥伴,在大家眼中,可能是個不值得託付的朋友,但若你能善加引導,誇講他行動力佳,不怕挫折,並將需要快速處理(也許不用那麼細心的工作)交給他,相信很快的,你們的事業會更上層樓。

所以學習發掘別人優點,誇講別人優點,試著將缺點換個方向思考,人生真的會很不相同。

PS.我總認為,你自身要好的朋友們的優缺點組合起來後,就會成為你,當你週遭的人只有缺點時,可想而知......

------------------分隔線------------------

容我抱怨一下,這種嚴肅話題真是吃力不討好,都沒人想看。我幹麼動不動來更新網誌咧?我好奇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