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萬惡的ptt美食板上晃了晃,突然決定要衝至士林夜市吃晚餐。

是的...就是這麼回事,所以有了這一篇網誌的出現。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讓我們  搭-捷-運~去


士林夜市到了-很快吧。



首先,我們先來到了大家都說讚的    海苔捲飯

所謂的海苔捲飯就是....手捲,日本壽司那種手捲,只是一般手捲是冷飯,而這裡的是熱的飯還有熱的餡唷。我們點的是印度咖哩牛肉,口味就不用多說了,感想是...好吃。

脆脆的海苔外皮,配上溫熱的米飯,再加上香氣四溢的咖哩...一入口,咖哩味就化開在嘴裡...真是好吃啊,一份50$,大家可以來試試唷。

另外,老板&老板娘很好客,如果客人不多,還會跟你聊天喔,是個值得一試的好口味。   [士林夜市210攤]

吃過海苔捲後,第二個目標是...[日風烤蔴糬]

看到了嗎?老板還穿日式服裝唷。


這兩個小朋友是我們在等蔴糬時,旁邊飲料攤的小朋友,來拉客的...很熱情。


東西上桌囉。 黃色看起來有烤過的是 落花生口味[味噌],綠色的是北海道青大豆[黃鶯粉],最後面的黑成一坨的是 黑糖口味[赤糖]

首先開動的是黃鶯粉口味的,因為沒有烤過(用熱水燙),所以吃起來很軟很Q,且帶有種豆子與抺茶粉混合的香味,香氣十足,若這時後配上老板娘泡的麥茶(無糖),更是絕配。

再來是鹹中帶甜的落花生口味,其實我第一口吃的時後覺得口味並不好,鹹鹹甜甜的,很奇怪,神奇的是...當你咬越多下,那花生的味道會漸漸的在你的舌頭上跳躍起來,味道不再奇怪,取而代之的是烤過的蔴糬的米香,還有落花生的香氣,也是相當好的滋味。

最後..我們的目光來到這坨黑黑的東西,跟青大豆一樣,是白玉蔴糬(燙的),淋上黑糖就直接上桌囉,本來我是不愛吃黑糖的人,總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怪味,沒想到,這裡的黑糖還真不錯吃,配上蔴糬後居然有種烤地瓜的香味,較可惜的是這盤是老板"殺必斯"的,份量不是很足,改天去的話倒是可以點點看...(我真貪心 XDD)

吃過這兩樣小吃後,大約六分飽(若海苔捲一人一份的話,應該會有八分飽了吧)。

接著我們直接走到市林夜市後方的廟(飛來發旁的巷子內),這裡有許多為人稱道的小吃,不過...我並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所以就隨便找了家炒羊肉吃,沒想到...這家炒羊肉還真不錯吃,羊肉炒的相當的軟嫩,入口即化,但我對他的羊肉湯評價並不高,羊肉湯裡的肉雖然也很好吃,但湯跟白開水一樣。(這家店在廟的旁邊,緊貼著廟,另一旁是賣麻辣涼麵的。)

另外看到一家有趣的店。

這是地獄涼苦茶嗎?誰能解釋一下?

這天的市林夜市行就這麼結束了。

嗯??你問我怎麼沒拍逛街的畫面?  我不是告訴你...我就只是來吃東西的啊!

PS.這篇網誌裡的圖全是用FE+柯達金軟片100拍的,這相機是1978-1984間的產物,可能比我還老,而且用起來還很好用唷,真是好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