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放假時跑去看了沉默之丘(Silent Hill),本來上映日就要去看了,可是懶蟲一隻的我,沒有事先訂票,結果去到現場當然是沒位子啦,所以拖了兩個禮拜,我終於去看了這部由經典遊戲改編的電影。

故事簡介請自己去找,我直接講我的心得。

即使你沒玩過這款遊戲,你也應該去看這部電影。

從電影一開始就高潮不斷,先是想前往地獄般夢遊,再接只有夢境裡才會出現的金黃大地,然後是雨下個不停的道路以及刺激的追逐,最後,主角們來到灰色又沉默的Silent Hill,強烈的對比讓人有深刻的感受,也讓人感覺到導演刻劃場景的功力。

在這部戲裡的怪物全取自遊戲中的設定,灰小孩、三角頭、蟑螂兵團......等,連在遊戲中收音機會發出怪聲,讓你知道鐵與血的世界即將來臨,這種細節,也做的相當考究。

在沉默之丘的世界裡,看似活著的"人",其實在我的解讀裡,他們是在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贖罪,因為他們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及已經死了,所以他們只能一直與恐懼為鄰而活著,但事實上他們只是不願承認自己已死亡,而一直重覆著生前所做的事罷了(不然有什麼罐頭可以擺40年還能吃啊?)。到最後,阿蕾莎藉由蘿絲的幫助(算是木馬吧..XD)才得以完成自己的復仇以及毀滅那些"人"的靈魂。

而故事的結局,蘿絲跟雪綸之所以沒有回到正常世界,我認為原因就是...他們本來就死了(廢話),所以他們沒辦法回到正常世界,但另一個想法,也許他們真的沒有死,這麼一來,就很能反應出遊戲的內容了,在遊戲裡也都有許多個結局可以選擇(依玩家的玩法而定)且...也可以說是為了出續集而鋪路吧。

講了一堆沒人看的懂的話後,結論是,喜歡看恐怖片的就去看吧,愛看劇情的朋友們,這部片在劇情上還未夠班呢。(我真的很差耶...這是在寫什麼。)
---------------------------------分隔線啦-------------------------------
重頭戲是下面的。。。。。。

介紹一個網站 MEEBO各位朋友應該有在辦公室,想用MSN或各種通訊軟體時,被公司防火牆擋下來的經驗吧?

來來來...這個時後來一帖MEEBO,保證藥到命除....耶...是藥到病除。

這是一個結合了 MSN ICQ AOL YAHOO 通訊四大家的網頁,利用AJAXZ技術一次整合各家的通訊協定。讓你想怎麼說就怎麼說,而且他還宣稱使用了1024位元的RAS金鑰在登入及傳輸的過程,保證你的資料不外洩。而且他還可以同時登錄好幾個帳號,真的是非常的便利。

講到這裡~怎樣?待在辦公室的你心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