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型: 冒險尋寶動作
片  長: 142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美麗境界】朗霍華
演  員: 湯姆漢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杜朵、【終極追殺令】尚雷諾、【魔戒三部曲】伊恩麥克連、【美麗境界】保羅貝特寧
 

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飾),一晚接到電話,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冤屈,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人的秘密,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長達兩千年之久……。

這對搭檔踏遍巴黎、倫敦、蘇格蘭,為的就是渴望破解迷團,解開這個會動搖人類根本的驚世秘密。 

--------------------喏~不想去找簡介的人們,這就是電影公司的簡介啦--------------------

不曉得是不是坐的離螢幕太近,我覺得這部電影並不算好看。

跟原著比較起來,修改了許多地方,也改變了一些味道,不管是男女主角的互動,或是對於歷史的著墨都不夠(雖然原著也只是引用歷史而非考究)。在原著中最令人激省的就是對歷史的著墨,不論觀點對或錯,畢竟是有用心參考過資料的,但在電影中卻沒有這麼的考究,許多的事情在你還沒能來的及思考,畫面已一閃而過(也許這是書與電影的不同吧?)。

且也許是為了縮減電影時間長度,許多在書重很重要的小細節都被刪除了,也許還有為了尺度的關係,而刪除的異教徒,或者性交結合多所著墨的部份,更僅剩蛛絲螞跡。(也許看電影要比看書更細心才能抓到重點吧)

比起上次介紹的"沉默之丘"這部電影絕對是不及格的改編電影,在原創性上又受限於原著,標準的成了不倫不類的一部戲。

但對於書藉跟電影比較起來,電影還是有其可取之處,那就是視覺得感受,畢竟在我看到電影中的玫瑰線之前,我總是無法想像玫瑰線是個什麼樣的東西,畢竟在我知道金字塔狀的建築前我還不知道羅浮宮這獨特的建築長什麼樣呢。

另外來點題外話,怎麼好像很多人都沒看過原著就看電影了,這樣...總覺得有點說不上來的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